“银税互动”添动力 便民春风常吹拂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258

     为充分发挥、拓展、提升税收职能作用,打造“政策支持更称心、惠企实事更暖心”的营商环境,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税务局积极与金融机构合作,为市场主体搭建“银税互动”平台,确保国家税费支持政策和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同落实、同见效。

  “银税互动”作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重要举措,可以有效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减少企业融资中的信息不对称,让更多优质、诚信的企业获得更好的融资支持。龙沙区税务局依托“网格化+特色化+专业化”服务模式,通过走访调研、上门辅导等方式摸清企业需求,联系银行为企业牵线搭桥,拓宽贷款渠道,简化申贷流程,提速贷款发放,从而实现精准对接。为发挥“银税互动”最大应用效能,大力开展宣传辅导,通过向纳税人发放宣传手册,利用“龙税小课堂”播放“银税互动”视频,让纳税人更加清晰地了解“银税互动”产品,乘坐提升融资便利度、降低融资成本的优质便捷“银税互动列车”。

  “去年,企业面临着资金周转困难问题。”齐齐哈尔禹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说,“多亏了‘银税互动’,我们无需抵押和担保,就可以向银行直接申请贷款,再也不用为新产品研发费用犯愁了。”通过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协作,目前辖区范围内共有13家银行为企业提供17款信贷产品,2022年累计为397户纳税人发放纳税信用贷款2.5亿元,让“真金白银”充实企业“钱袋子”,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企业将信用贷款投入购买原材料、研发新产品等生产经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同时,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税务局将积极联合金融机构开展“银税互动”主题活动,做好税银业务宣传辅导,进一步提升“银税互动”知晓度,并在智慧办税服务厅自助终端设备增设“银税互动”操作模块,实现“银税互动”自助办,精准发力做好“银税”文章,帮助企业“减税”又“增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