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县小学生王祎硕捡到5000元主动还失主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信用河南  浏览次数:699

“谢谢小硕同学,你真是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3月1日上午,居民张女士来到淇县实验学校,将一面锦旗和一封表扬信送到六年级十班学生王硕和学校负责人手中。“太感谢小硕同学了,希望这样的正能量能广泛、永续地传播下去。”张女士感激地说。

原来,2月27日,王硕在小区发现一个袋子。好奇的她走上前拿起一看,里面竟然装着5000元现金。她原地等待未果后,赶紧回家寻求妈妈帮助。母女二人随即前往小区物业公司,在“白板处”贴上“小纸条”,方便失主联系。事发当晚,经过确认后,王硕在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将5000元现金归还给失主张女士。

据了解,张女士刚从银行取了现金,锁车上楼时,衣兜较浅,装钱的袋子掉在了车旁边。“刚开始我没发现钱丢了,是下午准备用的时候才发现的,真是把我急坏了!我还以为丢了就找不回来了,万幸被小硕同学捡到,真是太感谢了!”张女士向拾金不昧的王硕表示感谢。

“我非常高兴能教出这么棒的学生。”教师李欢欢说,王硕是他们班的班干部,平时团结同学、尊敬师长,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更多同学向她学习,“作为她的班主任,我为她点一个大大的‘赞’”。

“王硕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值得我们学习。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我希望王硕的这一举动能在全体同学心中种下一颗真美善的种子,并开出美丽的文明之花。”淇县实验学校校长李同贵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