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台儿庄税务:“春风行动”蕴真情 “银税互动”赋动能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中国信用  浏览次数:271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信用是企业经营发展的金字招牌,而纳税信用则是这面金字招牌最亮丽、最厚重的底色。“良好的纳税信用帮了我们大忙!”枣庄市古城运输有限公司法人郭允辉对此深有体会。

  枣庄市古城运输有限公司是一家纳税信用A级企业,主要从事内河货物运输,由于行业自身受运输成本、市场结构、航线和港口状况等影响较大,导致流动资金较为紧张,经营面临较大压力。“依托良好的纳税信用,我们通过银税贷,在今年年初贷款180万元,极大缓解了我们生产经营中的资金压力,帮助我们走出资金周转困境。”郭允辉介绍。

  据悉,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台儿庄区税务局借力“银税互动”工作机制,加强与金融机构及企业的双向沟通,通过对企业纳税信息、经营状况及发展前景等客观研判,定期将诚信纳税、成长良好的企业信息推送给银联,将企业的纳税信用变为信贷资金,截止到现在共为85户企业授权贷款共计4000余万元,切实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及资金短缺周转不畅等难题,为中小微企业发展聚势赋能。

  下一步,枣庄市台儿庄区税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持续做精做优“银税互动”长效服务,不断提升办税效率,强化服务质效,让便民办税的“春风”越吹越广,越吹越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