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拾金不昧 民警1小时找到失主

发布时间:2024-01-26  来源:中国信用  浏览次数:2776

      “警察同志,我捡到一个背包。”1月14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巡特警支队弘阳广场警务站接到热心市民王先生报警,称其捡到一个背包,希望警方寻找失主。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对王先生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赞赏,后将背包带回警务站。经核实,包内有现金1.9万多元,手表一块,以及身份证件和银行卡若干张。民警根据证件上身份信息很快查到失主电话号码,通过联系对方了解到,失主姓李,当天从老家来到南京游玩,其间不小心将自己的背包弄丢,正当李先生为找不到背包而焦急万分时,民警及时联系上了他。

  “我正发愁不知该怎么办,你们就找上我,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个小时后李先生赶到警务站拿回自己的背包,对提供帮助的民警和热心市民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出门在外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切不可因一时粗心大意造成不必要损失,若捡到或发现无人认领的贵重物品,请及时交给相关工作人员或报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