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现金遗落公交车 青岛好司机拾金不昧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中国信用  浏览次数:703

      “丢了这么多钱,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找回来,太感谢379路张永顺师傅了!”3月19日下午,市民周女士来到城运控股公交崂山巴士第四分公司领回了自己丢失的背包,并对驾驶员拾金不昧行为表示赞扬。

  3月19日下午,市民周女士在宁夏路隆德路站乘坐379路公交车到阳光山色站下车时,不慎将装有16000元现金和两条香烟的背包落在了座位上,等到周女士下车时,才发现背包不见了。她万分焦急,立即打车追赶公交车。另一边,379路驾驶员张永顺返回场站,在打扫车厢卫生时发现座位上有一个乘客落下的包,包内有大量现金和两条香烟,张永顺第一时间上交给工作人员。正在这时,周女士匆匆赶到崂山巴士第四分公司,遇到了正要上交背包的张永顺,周女士将情况告知驾驶员,张永顺便和周女士一起到调度室对失物进行确认。经工作人员核对,周女士领回了丢失的背包,清点完包内的财物完好无损。“这是我给亲戚随份子的钱,如果弄丢了真不知道如何是好,非常感谢驾驶员张师傅及时发现、妥善保管,为驾驶员拾金不昧行为点赞!”周女士激动地说。

  面对乘客的赞扬,张永顺表示:“保管乘客失物、为市民提供贴心优质的服务是公交驾驶员的职责,以后遇到这种情况还会继续这样做。”崂山巴士第四分公司工作人员也在此提醒乘客,乘车时一定要保管好随身物品,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如果在车上丢失物品,可拨打城运热线96650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