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开展企业(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重错码专项治理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新蔡县  浏览次数:957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是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身份证”,是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改革措施,通过代码可以有效识别市场主体身份,比对分析、整合关联公共信用信息,建立健全信用档案,营造诚实守信社会环境。3月19日,新蔡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持续推进我县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转码工作,集中开展重错码专项治理,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中,县发改委、市场监管局、农业局、编办针对重错码企业(机构)全面梳理问题、找准原因、提出办法、达成共识,对国家代码中心下发的存量重错码问题即刻进行整改。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强统筹协调,持续深化工作机制,做好纵向联动、横向配合,协同推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各项工作,清空存量,抓好增量,实现管理从多头到统一、资源从分散到统筹、流程从孤立到衔接的整体转变,推动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